English

浙江率先实现无线有线 教育三家省级电视台合并

2000-12-16 来源:光明日报 张乐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杭州12月15日电2001年1月1日零点,浙江无线、有线、教育三家省级电视台将实现合并,并统一以浙江电视台“一个台标、六套节目”的全新面貌向社会亮相。据介绍,无线、有线和教育三台合并的做法,在全国省级电视台中还是首次。

今年4月,浙江省对组建浙江广电集团作出了“分三步走”的部署,省级电视台三台合并被确认为改革第一步。在坚持资源优化组合配置,坚持改善调控和激活机制、调动多方面积极性并重,坚持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精简统一、增进效能等总体原则的基础上,合并后的浙江电视台在管理体制上实行党委领导下的台长负责制。各频道在台的统一领导下,实行二级管理,节目管理遵循统筹规划、分别编排、各具特色、资源共享的原则,在经营管理上实行一级财务、两级核算。

三台合并之后,浙江电视台六套节目将形成以新闻综合频道为龙头,以钱江都市、经济生活、教育科技、影视文化、体育健康5个各具特色的专业频道相配套的多功能、系列化的新格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